快捷入口
找考点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青岛点
简介

站长:
冯建章

 承办单位简介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技术研究所概况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技术研究所是由青岛开发区政府一九九九年批准建立的一所专业研究所,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位于国家级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依山傍海,交相辉映,现代化港口,装备制造,电子科技,软件工业,科教园区,赋予了青岛美丽城市经济发展的内涵,科协技术研究所承担着青岛经济技术的科技发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让等业务。建所以来为该地区的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成果转让、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做出了贡献,先后引进发展了国家(青岛)科教产业园区;七所重点院校;建立了九大门类的专业技术成果168项;开展企业技术12项;培养各类高级人才数名;组织申报国家级科研成果2项。为企业新增效益数千万元。科协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已成为该地区技术交流、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技术贸易服务的交流中心,也搭建起了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
办公楼外景

鉴定站简介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青岛点概况
    青岛鉴定点是由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教分中心于2009年批准成立,设立在青岛科协技术研究所并承担着青岛地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技能鉴定理论考试
开展工作情况
    1、坚持人才与技能的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企业做调研,做好职业院校培养学员学习技术、技能的实用性和技能人才的专业性达标。全面评价人才的专业知识面,向复合性人才转化为目标。做到培养人才的综合素质提升,既懂技术专业应用,又会技术产业的经营型复合人才。在此工作中主要做到了抓三个环节,促四个规范。抓三个环节是:抓好实用技术环节、实训培养环节、技术考核评审环节;促四个规范是:做好学员在学习中的重点专业方向规范、实践生产和技术规范、技术等级规范。
技能鉴定前培训学习
   2、在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过程中做到四个落实:即技能专业的考核落实;创新理论学习的落实;技术操作工艺熟练的落实;实验与生产相结合的落实。 
   3、坚持人才培养与技术能力鉴定的完整性,随着新型产业的快速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将不断出现,对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提出了人才培养的全新要求,达到人才的完全合格率取决于师资的水平、教材的实用技术和培训学习的实训基地。为更好地培养企业急需的实用人才,我们重点做了选拔教师,编写讲义,深入企业院校交流宣传的工作。
技能鉴定实操考试现场
   4、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提高员工理论专业学习,并建立了优秀的鉴定管理培训队伍,做到:理论考试、鉴定考核、质量、管理落实。研究细化工作程序,加大宣传力度,执行国家标准,规范职业考核标准,建立管理机制,严格考试考核纪律,明确人员分工,确保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 
    5、多年来始终坚持校企合作,积极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发展的模式。先后为各类企事业单位、院校培养中高级人才数千名,技能考试考核4000多名,合格颁发技能证书的3800多名,组织编写讲义教材多种,制定各工种考试题数套,推广标准书数百册,经过几年的工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高效务实、科学管理、根据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任务。
领导及工作人员在研究鉴定方案、学习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