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找考点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运城点
简介


站 长
:郭云杰



运城工学院历史
      
运城机电工程学校创建于1977年,原名运城农业机械化学校。历经30余年的发展变化,学校现占地160亩,校舍8万余平方米,分东、西两个校区,东校区位于运城市中银北大道36号,西校区位于运城市工农西街305号。学院设大专部、中专部、技工部,分别举办大专、中专、技工教育。学院隶属于运城市人民政府主管。
       学院现有教职工305人,学生6300余人,其中教师239名,实训指导教师28名,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62名,讲师、工程师、实验师、技师121名,研究生12名,省级骨干教师8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教学能手4名。近10年来,出版发行教材及其它专著78部,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科研论480余篇。
       学院开设有以汽车制造、运用与维修、机械加工、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平面设计、办公自动化)为龙头的电子应用技术、机电应用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印刷工艺与技术、新型纺织、焊接技术、农副产品加工、农村新能源开发等18个专业。
       目前拥有700余台计算机组成的包括计算机拆装、维修、操作的计算机实训中心,由汽车构造、工作原理、动力检测、零件拆装、维修等16个实验室组成的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中心,由18台机床组成的机加工中心,由电子、电工、钳工、焊接等22个室组成的综合实训中心。同时拥有6个多媒体教室,一个双控室、一个电子阅览室。种类齐全、设备先进的实训条件,保障和突出了实践教学。
       同时,与本市的卓里集团、中信集团、通达公司、宇晋钢铁、内蒙古鄂尔多斯 ,沿海城市的深圳美律电子、深圳台达电子、东莞东运镁业、广州恒路杰、昆山富士康、上海昌硕科技、京东方科技等50 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联手、长期合作的友好关系,保障了学生实习与就业。
       建校30余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近20000名毕业生,生源涉及山西、山东、陕西、河北、河南、内蒙古、四川等16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