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找考点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承德点
简介
 
站长:赵风云
  
 

     双滦区职教中心创建于1988年10月,地外承德市双滦区滦河镇,东邻滦河发电厂,西毗承德钢铁集团公司。学校占地7200平方米,建筑6226平方米,现有教职工70人,教学班24个,在籍学生1045人。学校开设有舞蹈表演、旅游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平面设计、机电技术应用、幼师、建筑工程技术、焊接技术等七个专业,建有教学楼、宿舍楼、多功能大礼堂、阶梯教室,配备有电力拖动实验室、钳工车间、焊工车间、微机室、语音室、琴房、舞蹈房、建筑测量仪器室、多媒体教室等实训设施,是集区委党校、职教中心、区就业培训中心、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承德石油高专双滦函授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以“诚信办学、打造品牌、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做人诚为先、做事实为本”为校训,依据市场需求,坚持开放办学、质量立校,将学历教育、成人教育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生源面向全体劳动者;以“抓好管理、教学、就业、招生四环节”为载体,以“让我们的教育教学使学生终身受益”为主线,以“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的育人三要素”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发扬“奉献、团结、求实、创新”的作风,全体师生恪守“为师严谨、为学向上”的信念,明志、诚信、笃学、力行,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已为各用人单位输送5000多名优秀毕业生。
     奋进中的双滦区职教中心连续获得市级“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先后获得市级“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区级 “先进基层党组织”、“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被市政府确定为建筑专业实训基地、被市扶贫办确定为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机电专业获省钳工大赛第三名,计算机专业获承德市首届CEAC大赛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一名。2010年5月,我校计算机平面设计、会计两个专业的学生代表承德市参加河北省中职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分别获得全省团体“一等奖”、“二等奖”,有10名同学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敢立潮头沐春风,直挂云帆济沧海”,双滦区职教中心将继续围绕地处承德市中心区的定位,省钒钛冶金工业园区、锦绣城国际商贸中心、文化产业园等项目的实施,走校企合作的科学发展之路,不断地追求卓越、领先未来、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