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培训纪要

2017-08-30 11:57:06 | 作者: | 【阅读:1647】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

培训纪要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目前,3D打印技术已经步入了飞速发展的时代,3D打印被赋予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大背景,它被看作是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要素。
    为进一步做好3D打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训工作,在人社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办公室指导下,2017年7月20日-26日,由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友嘉机电学院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员合影
一、开班篇
    2017年7月20日上午,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加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友嘉机电学院院长裘旭东、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李大荣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学员。开班仪式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友嘉机电学院院长裘旭东主持。
与会各位领导及企业专家
    开班仪式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加明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专家教授及全体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教学改革、办学指向等方面介绍我校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建设成果。接下来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分别对开班仪式进行了致辞。最后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友嘉机电学院院长裘旭东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在裘旭东的带领下,参观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友嘉机电学院机床博物馆及各专业的实训场地等。
领导参观
二、培训篇
    第一课由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首先开讲。何院长对3D打印造型师高新技术考试进行了介绍,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对3D打印造型师考试的内容、对象及培训期限等有了深入了解。
何勇院长
第二课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讲解《3D打印鉴定标准与考试大纲解读》。
付宏生教授
第三课由震旦3D资深培训师王皓泓讲解《3D打印服务区域产业应用案例分析》。
王皓泓老师
第四课由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李大荣讲解《WIN3DD&Geomagic Wrap软件培训及案例讲解》。
李大荣老师
第五课由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李大荣讲解《Geomagic Design X软件基本操作讲解》和《Geomagic Design X逆向建模案例讲解》。
李大荣老师
第六课由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李大荣讲解《Geomagic Control出分析报告及练习》,并对Geomagic Design X和Geomagic软件的操作问题进行答疑。
李大荣老师
第七课由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地区技术主管黎江龙讲解《3D One Plus造型软件概述与打印创意设计》。
黎江龙老师
第八课由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崔猛老师讲解《UP系列3D打印操作培训与技术应用》。
崔猛老师
第八课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李杨青老师对3D打印综合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李杨青老师
第九课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周水琴和李杨青老师对3D打印案例和考前综合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周水琴老师
三、考试篇
    2017年7月26日,是本次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的考试时间,也是检验这几天学员学习成果的重要时刻。人社部全国高新考试计算机专家委员会3D打印专家组组长陈钢作为本场考试的督考专家,亲临考场讲解考试规则、查验证件,全程督查考试。
考试现场
四、学员风采
    至此,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祝福各位学员能够将所学带到平常的教学当中,为3D打印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另外,本次培训感谢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8.1

 
文章推荐
友荐云推荐
热门微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