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柳工 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

2014-11-14 09:29:26 | 来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 | 【阅读:321】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
1999年批准成立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为1934年于右任先生和杨虎城将军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附设高职,是我国举办职业教育最早的院校之一。开设有机电、农、林、水、建、管、经等大类70个高职专业。是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也是首批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经验典型高校之一。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代码:000528)始创于1958年,前身为从上海华东钢铁建筑厂部分搬迁到柳州而创建的柳州工程机械厂,于1993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广西柳州,公司现有员工9000余人,2010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其中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16亿美元。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柳州机械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从2008年开始开展深度合作,具体合作方面如下:

1.共建校内实训基地

校企双方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共同建立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柳工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共投入150余万元建成了柳工产品和配套设施,主要包括装载机和挖掘机等主要机型。该基地主要承担广西柳工西北地区售后服务人员的年度培训工作,同时也满足我院工程机械控制技术专业学生更加贴近实际产品进行实训操作的需求。

2.专业教师为企业培训售后维修人员

我院先后3次组织5名专业教师前往西安、延安和甘肃平凉等地的柳工分公司为120余名售后维修人员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显著提高了广大售后维修人员的理论水平,为其今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技术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3.专业教师去广西柳工锻炼学习

我院选派了7名教师到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实践锻炼和培训学习,通过深入生产车间和走进研发一线,向生产线的工人师傅请教,与研发人员进行讨论,开拓了专业视野和眼光,促进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融合和提高,对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

4.为企业输送毕业生

近几年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为广西柳工西北地区各公司输送毕业生60余名,部分学生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和中层管理人员,收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赞誉,为学院毕业生在就业市场赢得了良好的美誉度。

5.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柳工陕西地区的经销商已经成为我院学生的校外实训基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300多名学生多次前往陕西柳工世源工程机械公司实训学习,学生利用暑假先后分6批到陕西柳工和世源柳工进行社会实践学习,对学生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共同开发教学资料

校企双方根据合作协议计划开发校企合作教材多部,主要包括《工程机械液压系统》《工程机械概论》、《工程机械发动机构造与维修》等,该项工作已进入内容规划和案例搜集整理阶段,预计明年该套教材可在“柳工班”试用。

1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实训设备(后排左一为学院党委书记曹毓刚,前排左一为学院院长邓振义,前排右一为广西柳工培训部经理刘洋,后排右三为广西柳工西安办事处经理林克)


\

2:我院教师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右三为柳工国内营销部副总经理陈永强)

\

3:我院教师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培训

\

4我院车辆教研室主任程联社为柳工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

5:我院与广西柳工共建实训室一角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