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工业机器人操作维护就业前景广阔

2017-04-27 17:01:04 | 来源: 中国智能化产业与产品网 | 【阅读:321】

“快看,快看,它雕刻出的‘海上龙女’妈祖多漂亮,简直神了!”连日来,山西阳煤机器人培训学院的机器人“忙得很”,它每天都要为一批批慕名前来的参观者演示自己的技艺,而它的“神技”也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山西阳煤集团化工教育培训中心建成了该省首个机器人培训基地——山西阳煤机器人培训学院,6台国际最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正式“上岗”,师资配置到位,首批“订单式”培训开始招生。从机器人亮相之日起,全省众多职业教育业内人士就慕名而来,观摩学习。

  随着以“工厂智能化”为基础的工业4.0概念的提出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实施,机器人被列为十大战略支柱产业之一,“机器换人”已是趋势。截至2015年底,我国的机器人密度仅为每万名工人30台,远低于世界每万名工人66台平均标准,而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则达到了每万名工人437台。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装机水平将达到每万名工人100台以上。

  阳煤集团化工教育培训中心党总支书高金虎说,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维修与保养以及工作站的安装与调试是培训的核心内容。学生在经过系统培训后,将成为具备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等操作技能的综合型人才,“高新技能在手,就业市场广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