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3D打印造型技术”及“3D创客空间”创新建设研修班培训纪要

2017-06-07 11:08:42 | 来源: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 | 【阅读:321】

 

3D打印造型技术”及“3D创客空间”

创新建设研修班培训纪要



    提高机械行业职业院校3D打印造型技术水平,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以3D打印造型技术为中心的“3D创客空间”创新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先进技术应用及其创新能力培养,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产教合作促进与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等机构承办的“3D打印造型技术”及“3D创客空间”创新建设研修班于2017年4月24日-28日在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30所职业院校的专家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
 学员合影
    一、开班篇
    2017年4月24日上午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自动化班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处长王志强、人社部全国高新考试计算机专家委员会3D打印专家组组长陈钢、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校长张蓉、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杰文、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学文等领导、企业专家。开学典礼由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副校长李斌老师主持。
\
与会各位领导及企业专家
典礼首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计算机专家委员会3D打印专家组组长陈钢致辞。
\
人社部全国高新考试计算机专家委员会
3D打印专家组组长陈钢
接下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处长王志强致辞。
\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处长王志强
    随后由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校长张蓉致辞。
\
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校长张蓉
\最后由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学文致辞。
\
 
 
 
 
 
 
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学文
二、培训篇
   
 本次培训班第一课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王德宇首先开讲。王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Icenter创客教育基地建设及发展。
\
第二课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老师解读《3D打印造型师技能培训与鉴定标准》。
\
付宏生老师
第三课由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周强经理讲解了《三维扫面与反求技术应用》、《三维扫描点云处理和逆向建模软件应用》、《三维扫描仪操作》。
\
周强老师
第四课、第五课由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崔猛老师给学员讲解《3D打印技术与应用》以及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洪波为学员讲解了《3D one软件设计及案例分析》。
 
三、考试篇
考前准备,为了给学员一个最好的考试环境,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的各位老师在李斌老师带领下,一直布置考场忙碌到晚上8点。
\
领导检查考场布置情况
\
老师在布置考场
2017年4月28日,是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自动化班的考试时间,也是检验这几天学员学习成果的重要时刻。
\
督考专家在考试现场
\
考试现场
四、结业篇
2017年4月28日下午5:00分闭幕典礼开始。出席典礼的有人社部全国高新考试计算机专家委员会3D打印专家组组长陈钢、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白士弘、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学文等领导专家。
\
与会领导专家
典礼首先由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代表以及授课专家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这次培训的感受和体会。
\
\
授课专家以及学员分享培训感受
授课专家、学员分享感受之后,闫学文总经理、付宏生教授、何勇院长、陈钢组长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
全国高新考试计算机专委会3D打印专家组组长陈钢
\
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
\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客座教授付宏生
\
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学文
五、学员风采
\
 
到此,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自动化班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积极的参与与分享;同时也特别感谢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对此期培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为我们此期培训提供了很多的细致安排和帮助。最后祝福各位学员能够把本次学习成果带到各自的岗位上,为3D打印产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
2017.5.4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