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两会解读:节能环保财政支出今年计划增5.1%

2013-09-06 16:35:16 | 来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 【阅读:321】

    根据《报告》,2008年到2012年,全国财政节能环保支出5年累计1.14万亿元,年均增长24.1%。这意味着,今年的计划增速远低于前5年24.1%年均增速。
   《报告》对此解释称,主要是上年预算执行中通过调整支出结构一次性增加了建筑节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等方面的投入。
    尽管增速有所下滑,但支出方面与前几年的侧重领域有所不同。《报告》强调,今年将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的支持力度,创新综合治理机制,明确治理责任,完善相关制度。
   《报告》称,将推进重点节能工程建设,推广先进环保产品,促进环境服务业发展,加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力度,加快推广电机、风机、水泵等5类工业节能产品。
   《报告》还强调,要开展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启动新一轮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
   《报告》也强调了加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促进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扩大园区循环改造试点范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