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美合资企业欲在华批量生产金刚石

2013-09-28 16:11:52 | 来源:中国超硬材料网 | 【阅读:321】

    9月20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西奥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cio Diamond)发布消息,将与中国方面签署合资协议并在华大规模生产实验室培养的钻石。

       据相关人士透露,合资协议将联合两大合作方,集成75年钻石行业的经验进行投资生产。受协议保密限制,Scio公司的CEO Michael McMahon 先生并未在发布会上公布两大合作方的名字。

       Scio的新闻发言人称,此次投资的钻石生产设备,年产量预计将达到48,000克拉,而钻石的颜色、尺寸等详细参数却并未公布。

       该合资企业的厂房设备将设立在中国,其中包括100多台Scio自主设计的金刚石生长反应器,该反应器能够生产lla型金刚石和单晶CVD金刚石。该套设备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扩容至400台金刚石生长反应器,计划明年开始投入使用。

       在合资协议中,Scio通过授权协议(专利使用权转让协定)在华提供CVD金刚石生长技术,以此获取在中国的平等企业地位和相应的专利授权许可收入。合作方将为合资企业投资;至于分销和销售的详情,发布会并未给与说明。

       McMahon在发布会评价道:“这是Scio公司的一个重要时刻,它见证了公司大批量生产实验室培养钻石的能力”。 (编译自”Venture Plans to Mass-Produce Diamonds in China”)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