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工程机械行业影响

2013-11-20 10:53:32 | 来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 | 【阅读:321】

         2013年11月12日,为期四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首都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那么这份公报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影响到底在何笔者认为本次会议形成的最终公报对于当前低迷的工程机械产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国家依然会大力推进建设步伐。虽然公报中各项内容,侧重于对该方面的改革,但是我们依然能够透过文字看到建设还是中国的主曲调。如“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这本身就是对城镇化策略的肯定,而且只有进一步推进城镇化的建设,才能够很好地、很顺利地完成本项内容所提及的改革目标,而城镇化又进一步推动了工程机械的发展。

  还有,如公报中点出的“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笔者想这一条是对过去一段时间,我国在经济建设领域取得的诸多成就的最大肯定,而且这一次中央已经定下了基调,公有制经济,还是非公有经济,都是这个社会市场中合理、合法存在的重要部分,双方相辅相成,它们既会相互补充,又会相互调剂,真缺一不可。笔者读到这里,不禁想到在一个多月前,央视曾经制作了一个系列节目,就是关于走访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并采访了这些企业的领导,其中就有三一集团的董事长梁稳根先生。他在节目中就讲到,三一人要用极高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去改变中国产品的世界形象,并且把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其实我们从三一集团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就能看出,这个企业为国家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当我们把自己的视野跳出工程机械的行业,我们会发现其它领域有很多非公有制企业在生机勃勃的发展,而且远比工程机械领域要多,它们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间接地带动了工程机械的发展。

  另外,还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其中尤以地铁和高铁建设成果最为明显,这便是我国工程机械发展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