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2013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纪要

2014-05-15 15:39:22 | 来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 | 【阅读:321】

                               \
2013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概况

    2013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于2014年1月15日~1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来自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行业分中心、地方分中心、鉴定站、点、职业院校以及培训基地21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250余人出席了会议。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李玲主任、史仲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评价部部长郭一娟主持。

会议日程

  1、会议首先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史仲光做了题为《中国梦•人才梦—从我们做起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对全国机械行业2013年鉴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对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当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

 史仲光副主任做报告

    2、接着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孙颐向大会宣读《关于表彰2013年度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管理者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玲和副主任史仲光、主任助理孙颐分别为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集体、优秀管理者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

主任助理孙颐宣读表彰决定

    3、会议选拔出的优秀站点进行了工作经验报告。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北汽福田站做了题为“精益制造下的技能人才发展”的报告;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线缆宜兴站做了题为“追求卓越,永不满足”的演讲;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广东省模具实训基地以“没有一流的教师,就没有一流技工”为题,做了关于职业教育内涵提升的探讨;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安徽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以赛促学,加快培养技能人才队伍的经验;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做了题为“夯实基础,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永不驻足”的报告;最后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做了“建立能力测评体系,助推人才职业发展”的项目推广交流发言。
 

 \ \

                 北汽福田站                                             线缆宜兴站

\  \

            广东省模具实训基地                                  工程机械(工业车辆)安徽点

\  \

          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
 


    4、下午,首先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玲进行了发言,然后与会人员按行业分成小组进行讨论,参会代表畅所欲言,总结、交流2013年工作经验,确定2014年工作的重点项目,对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还相互交流了鉴定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并结合企业实际,献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

李玲主任做报告
 

\

分组讨论现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