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2013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职教、院校分组会议会议纪要

2014-05-15 15:33:31 | 来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 【阅读:321】

 

\

会议概况

2013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职教、院校组分组会议于2014年1月1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教育中心、培训中心等2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等30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副主任何勇主持。

会议日程

1、会议首先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副主任何勇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志新为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进行了揭牌。
\    \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  
2、接着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副主任何勇对职教分中心推出的会议手册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首先要协助指导中心做好国家职业标准修订工作,加强职教系统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队伍建设。同时全面启动全国机械行业职业能力测评试点工作和职业助推资源研发工作,并协助指导中心完善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培试题库建设,着重加强职教系统校企合作等方面。
\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职教分中心副主任何勇  
3、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梁建和对2013年承接的技师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发言。梁主任对技师培训的报名以及论文的辅导提出整改建议,并表示学校会密切与职教分中心联系,积极参与、承接各种活动和会议。
\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梁建和  
4、随后,北京理工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明道福对机械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远程教育互认试点,探索机械行业学分银行模式,打通职业资格和学历教育发展通道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
北京理工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明道福  
5、接着,北京理工大学的王老师对理工大学职业学习中心的全国分布点以及镜像服务器和职业学习中心工作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课程资源进行了详细讲解,如增加知识点导航故障引发学习等学习方式或通过虚拟仿真实验弥补网络教育实训环节的不足等,并进行了视频播放。
 \
 
北京理工大学 王老师
 6、上海润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力志提出建议,组织教师出书,资源库无条件对教师开放。注重从中职注重实践和操作,高职注重管理和理论,以及教师参考书等方面出发。
 \
 
                                   上海润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力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机械职业网官方微信(chinajxedu)。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