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介绍
探索中国经济新常态 论道电商发展新格局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全国第三届模具工、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将于2014年9月和11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

承办单位: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会议信息
全国第三届模具工职业技能竞赛: 启动时间:2014年3月 预赛时间:2014年4月-8月 决赛时间:2014年9月 全国第三届汽车装调工(载货汽车)职业技能竞赛 启动时间:2014年3月 预赛时间:2014年4月-10月 决赛时间:2014年11月 活动官方热线:400-890-0161  010-82895227 活动官方合作:010-82895227-806、817 联系人:陈杰文、何勇
文字实录
继2006年、2009年两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及行业企业的积极呼吁,经与各大汽车企业集团广泛沟通,全国第三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得到了企业的热烈响应。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参赛企业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使本次竞赛能更好地贴近企业生产实际,服务于企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2014年3月18-2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全国第三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论证及准备工作会议”。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6大企业集团的28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史仲光在会上就人才培养进行了宣讲。他从“中国人才发展战略走向”开始,阐述了“人才以用为本”的理念,同时对历届竞赛情况进行讲解和回顾。会议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孙颐主持。  
 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是讨论竞赛整体方案,与会专家重点对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一,竞赛范围的规范;第二,技术答辩的内容及要求;第三,将实操、技术答辩、理论知识考试三部分成绩比例调整为50%、20%、30%;第四,细化竞赛考核大纲,增加考纲中各部分考核内容的分值配比。第五,就竞赛工作进度和总决赛举办地和时间等问题与到会专家协商,暂定于今年10月-11月举办总决赛。   
会间竞赛主管李佳迅带领大家对竞赛规则、竞赛命题原则、决赛成绩确定及排名原则、技术答辩规则、裁判员守则等技术文件进行了初步修订。   
因个别参赛单位尚未申报竞赛组委会及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决定4月5日前各参赛单位将名单报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在各位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会后及时对竞赛技术文件进行修改,并将修改后的资料挂在中心网站上进行公示。
专题聚焦
参加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