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学材开发建设

1、学材开发建设
    本项目依据机械行业国家职业标准工作要求,并结合企业岗位实践要求,开发技能系统性学习训练包,包括职业测评与发展方案生成阶段训练包,技能系统性训练基础导入阶段训练包,技能系统性学习专项提升阶段训练包和能力分级评价与就业指导阶段训练包四个部分,为机械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培训高技能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2、 职业测评与发展方案生成阶段学材开发建设
      本阶段为自我认知与学习方案生成阶段,通过职业个性特征和综合职业能力测评,为学员个人能力提升和学校制定教学方案及企业制定培训方案提供依据。
 
3、 技能系统性训练基础导入阶段学材开发建设
      本阶段为基础技能系统训练导入阶段,通过职业标准工作要求,开发技能系统性训练包,为学员开展基于过程性能力的技能知识链养成和为下一步专项能力提升训练提供帮助。(这里举徐工的例子,也可以换成谢校的例子,周四可以讨论)
例如徐工集团开发的工程机械装配调试专业基础一体化课程模块和课程内容设计,将课程模块与工作过程想结合,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结合,即传授红色部门学科体系知识,也传授蓝色部分职业标准要求的相关知识和工作技能。使学员可以学科知识的同时掌握企业生产实践工作技能,养成工作过程性能力。

  

4、技能系统性训练专项提升阶段学材开发建设
    本阶段为技能系统训练专项提升阶段,通过职业标准工作要求和企业实际岗位要求,开发专项技能训练包,为提升学员岗位实践能力和成功就业提供帮助。